|
      栏目导航: 首页  通知公告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职员工医疗保障体系说明

发布时间: 2024-01-25 浏览次数: 15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为学校教职工购买了2保险,分别为市总工会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基本保障”补充医疗保险。同时,办理了上海工会“工会会员服务卡”的教职工还享有一份市总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B的医疗保障。

 

第一部分 保障简介

1.市总工会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基本保障”(简称:“互助医保”)

      理赔范围:

l  住院费用理赔(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无需申请,自动给付至会员服务卡)

l  重大疾病理赔(22 类,含原位癌)1万,女性特种病附加1

l  意外伤残理赔≤2万,意外身故理赔2

l  具体细则请参见附录链接

l  咨询电话:021-12351

 

 

2.补充医疗保险(2023年度为天安保险)

      理赔范围:

      就诊指定医院:(指定定点医院不含分院)凡需办理赔付手续的参保教职工必须在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急诊除外),详见附录指定医院名录。

l  门诊:医保范围内天安保险公司指定的公立医院。

l  住院:医保范围内天安保险公司指定的(区级)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含二级医院,不含联合病房、家庭病房)。

l  学校增加的28家医院请参见附录

      保障责任

l  门急诊、住院实行独立保险金额赔付制,保险总金额为4000/保单年度,门诊(含大病)保险金额不超过1400/保单年度。住院保险金额不超过2600/保单年度

l  在保险期内,凡参保教职工因疾病或意外所发生的门、急诊医疗费用,符合医保及相关文件规定自负600元以上(含医保个人账户金额)的部分,保险公司按70%的比例赔付

l  在保险期内,凡参保教职工因疾病或意外所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符合上海市社会医疗保障有关规定的自负部分(含医保个人账户金额)的部分,保险公司按70%的比例赔付

l  具体细则请参见附录链接

l  天安保险理赔客服电话:021-55518113

 

3.市总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B 类”( 简称:“会员专享保障

      备注:如要享受此项保障,教职工须事先办理上海市工会会员服务卡-“上海农商银行借记卡”,保费由上级工会承担,个人无需支付。

      理赔范围:

l  重大疾病理赔2

l  意外伤害致残或身故理赔3

l  疾病身故理赔1

l  具体细则请参见附录链接

l  咨询电话:021-12351

 

第二部分 理赔材料

1.“互助医保”和“会员专享保障”

l  住院理赔: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无需申请,自动给付;无会员服务卡需提供申请材料:①身份证②社保卡③住院发票④出院小结

l  门诊大病: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无需申请,自动给付;无会员卡需提供申请材料:①身份证②社保卡③大病证明④医药费发票

l  重大疾病(含女性特种重病)无论有无会员服务卡均需单独申请,需提供申请材料:①身份证②社保卡③出院小结④首次确诊的病理报告及相关检查报告复印件(含住院病案首页、入院记录、手术记录、影像学报告、血液生化报告、免疫学报告等)

l  意外伤害:单独申请,提供身份证社保卡与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日期、性质、原因、伤害程度等有关的证明和资料(如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工伤事故认定书、伤残鉴定书等)④原始病史记录,包括病历卡、出院小结、影像学报告、手术报告、病理报告等;⑤单位出具情况说明并盖公章

l  疾病身故:单独申请,家属提供户口注销证明死亡证明书

l  意外身故:单独申请,家属提供户口注销证明死亡证明书单位出具情况说明并盖章

l  线下业务办理请至各区工会服务处,各区工会服务处相关信息请见附录

 

2.补充医疗保险(2023年度为天安保险)

l  必须材料: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银行卡复印件(借记卡,不可使用信用卡);相关发票原件(请按日期排列,如需退发票,请提供复印件)

l  门急诊理赔:病历本的复印件(包括封面,需复印清晰);如有影像检查的,提供检查报告(如B超、CT、核磁)

l  住院理赔: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复印件(需医院盖章);出院小结复印件(需医院盖章)

l  某些疾病(如肺炎住院)视情况需提供对应病历复印件

l  线下业务办理信息请关注校工会官网“公告栏”

l  线上办理渠道:教职工可通过扫描以下微信二维码,识别“天安财险”进行在线理赔。


 

第三部分 附录

      上述三类保障的具体相关文件与细则: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Sh-GqDi_by8FUQoRuOisMA?pwd=23qj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