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组织建设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学院两级工会干部培训班小结

发布时间: 2011-06-20 浏览次数: 626

 发表日期:2007年4月27日          【编辑录入:base

             学院两级工会干部培训班小结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会的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学院工会对学校两级工会干部进行了培训,现将有关工作小结如下:

这次培训的指导思想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理论统领全局。准确把握当前工会依法维权的新特点,准确把握推进工会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学习新知识、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和开创新局面。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工会干部对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认识、群众工作方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能力。

本届学校工会委员会是2006年新选举第二届班子,各部门工会委员会是2007年新选举班子,根据实际情况,培训班安排了以工会性质和工会职能为基础知识的学习。有科教工会基础工作部部长张渭明作“怎样当好工会干部”的报告,也有上海工会干部管理学院王连祥教授讲授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工会定位与作为”,又有工会理论专职教师讲授的“关于基层工会的抓手和创新”等,还组织了工会干部赴松江大学城学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工作。

本次工会干部学习班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国强作动员,学习班人员,认真参加学习、听讲报告和进行参观活动。尤其是学习班人员认为王连祥教授“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工会定位与作为”的报告非常精彩,普遍反映这个报告信息量大、内容生动、受益匪浅。报告会后很多工会干部希望能再好好学习,鉴此,工会办公室准备再购置一批他的报告文集,下发各部门工会。

学习班成员在松江大学城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参观了三个学院的工会小家,听取了四个学院工会主席的工作经验介绍,受到很大启发。尤其是在两校工会干部真诚热烈的交流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在完迎评促建和整体搬迁两大历史任务中作出的努力,为我校工会干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学习班结束时,工会常务副主席方铭作了简要总结。

本次学习班收到了较好效益,但在学习对象的确定和时间安排上尚需改进。

工会办公室

2007425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