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组织建设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机电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1-06-20 浏览次数: 344


 
发表日期:2010年4月19日          【编辑录入:base

机电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胜利召开

416下午2点,机电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隆重召开,机电学院三届教代会代表共43位,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41位,缺席2位,列席代表7位。会议首先由工会主席姚云主持预备会议。预备会议主要汇报机电学院第3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筹备工作及代表产生情况、通过大会议程、通过第3届工会委员选举办法及选举工作人员名单。

正式会议由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孔令超主持。第一项议程由姚云作第二届工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三年的工会工作:一。坚持教代会制度,积极推进民主管理与监督;二。在学校重大历史任务中的工会组织作用;三。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四。关心群众生活和福利工作;五。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部门文化,提高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在二届工会的三年得到院党政领导大力支持,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信任和积极参与下,获得了07-08年度的校“先进工会小家”,07年、09年获校“优秀工会主席”,07年获校“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07-09年连续3年获校退管工作先进部门。在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机电学院均名列前茅,特别突出的有校运动会始终团体总分第一、乒乓球始终前2名、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双语演讲竞赛一等奖。工会积极参与二级管理,学院重大的政策出台必须要经过教代会通过才能施行,因此,二届共举行了3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机电学院10年—12年二级管理聘任方案、8个奖励办法和“八必访”制度等。工作报告数据详实,真实体现了二届工会工作的成绩,获得了与会者掌声。报告也提出了一些不足,如如何积极主动为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方面还不够深入和细致、进一步发挥二级教代会民主监督的力度、完善“教工小家”建设等。经举手表决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个议程选举机电学院工会委员会,有新任副院长吴雁主持。机电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共5人组成,差额选举,候选人6人。经投票选举选出了姚云、刘玉琴、纪林章、刘莹、张僖组成新一届工会委员会。

大会第三项议程推荐机电学院校第3届教代会代表候选人14名,推荐校工会委员、校经审委委员。分4个组民主推荐,最终完成了各项推荐工作。

总支书记周文同志作大会总结发言,肯定了二届工会的出色工作,同时希望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提高二级教代会民主监督的力度、完成新校区的“教工小家”建设。

                                          机电工会  姚云

                                            2010-4-18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