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民主管理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1-06-22 浏览次数: 380

发表日期:2011年2月25日          【编辑录入:base
 

 

 

 

上海应通用技术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与2010124日召开并与25日顺利闭幕。

201011月学校党委常委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本次“双代会”的指导思想和召开时间。根据党委部署,会议的筹备工作自20101130开始,在工会主席叶银忠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各项筹备工作进行有序,起草、修改和完成了提交教代会审议和会议需要的有关资料和文件,完成了代表增补工作。预备会增补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康年为主席团成员。

24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执行主席叶银忠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全体代表听取了卢冠忠校长所作的《加强内涵建设,科学规划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学校工作报告,听取了叶银忠副校长所作《2010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2010年工会工作报告》。

24日下午七个代表团分别进行了讨论。代表们讨论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地、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里学校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学校“十二五”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2011年学校工作的主要思路。一致同意校长工作报告关于2010年工作的总结和2011年工作的主要思路,一致同意 “十二五”规划确立的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代表们讨论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财务运行正常稳健,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一致同意《2010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代表们讨论认为在过去一年里,工会在围绕学校中心做好工作、维护教职工权益、广泛动员教职工参与学校建设、为广大教职工做好实事等方面取得成绩,并对学校建成崭新的“教工之家”表示赞赏。一致同意《2010年工会工作报告》。

24日下午部分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就“十二五”规划、岗位设置与聘任等事项进行了咨询和互动。

25日上午主席团会议七个代表团分别向主席团汇报讨论情况。主席团会议充分肯定了代表们的集思广益和为学校发展建设的建言献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为校长的补充报告提供依据,主席团会议要求将代表的讨论意见汇总整理后发给相关领导和部门,并对不断改进教代会民主程序提出进一步要求。

25日的大会,党委书记祁学银作了讲话。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聚焦内涵建设各项任务,提出全校各部门要围绕促进内涵建设形成制度和机制,在资源配置和优质服务上保障内涵建设,各二级学院更要增强自觉意识,谋划好自身发展,形成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实现新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学科引领和人才支撑作用,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大幅度提升队伍素质;切实推进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要舍得下功夫引进高层次人才;按照干部“四化”的方针培养选拔一支经得起考验、担得起重任的创新型干部队伍。三是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作用,把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重大决策部署传达下去,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营造好实现规划的良好氛围。

25日的大会,校长卢冠忠根据代表们讨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作了补充报告,并就人才培养要更加凸显学校特色,科研工作上水平,学科建设上台阶,充分发挥各层面教师作用,着力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各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加大对民生问题关注力度等七个方面的工作作了说明和补充。

大会的最后,以举手表决形式一致通过了《大会决议》,并号召全体代表要以主人翁意识履行职责,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秉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的积极性,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勤奋求实、不断进取,为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培养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作出更大贡献,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的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