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政策法规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明确目标,凝聚力量,为实现学校新一轮发展而努力

发布时间: 2011-06-23 浏览次数: 276

  发表日期:2008年9月28日          【编辑录入:base

明确目标,凝聚力量,为实现学校新一轮发展而努力

——— 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2008927召开。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各部门分工会主席列席会议。会议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定定位、凝聚力量,为全面实现新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号召,充分理解认识现状、面向未来、全面提高我校的学科水平和办学能力的重要意义。通过本次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全面促进教学内涵建设和新校区的建设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了教委领导近期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委书记祁学银和院长卢冠忠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工会主席朱国强介绍了学校党委和行政有关学科建设、学院规划、管理改革、新校区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的近期工作思路,并就贯彻落实党委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从创新工会工作的角度和特点对今后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会议认为,几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在育人、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以评估整改和新校区建设两大历史任务为抓手,稳步推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各项改革,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取得优良成绩,奉贤校区的建设拓展了办学空间,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获得提升了办学层次,都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和机遇。

会议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办学定位,彰显办学特色,要以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在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上不断努力。当前,全校教职员工要正确把握上海高校学科专业布局调整的机遇,要为进一步搞好学校内涵建设,以学科调整为抓手,主动顺应时代要求,积极谋求自身发展,要解放思想,破解瓶颈,不懈努力,推进发展再上台阶。学校明确了未来的奋斗目标就是经过三年的努力成为一所名符其实的应用技术大学,在这样一个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更清醒的认识到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更需要我们建立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态度。我们要积极响应市政府对高校加强分类指导的精神,在“扶需、扶特、扶强”的政策引导下,支持学校制定好《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08-2020年发展定位规划》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082011年三年发展行动纲要》。

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积极响应党委和院长的号召,全力推进学科建设,教学内涵建设,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奉贤校区二期项目的建设进程。为构建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的大学文化,营造和谐的环境氛围,创造文明校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第二届工会委员会   2008.9.27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