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妇女工作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展巾帼魅力•创美好生活” ——教授与你话养生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3-30 浏览次数: 259

 

“展巾帼魅力·创美好生活

——教授与你话养生讲座

 

    为了增强我校女教师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广大教职工自觉遵循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愉快地工作,美好幸福地生活。2018年3月29日,校工会、妇工委开展了“展巾帼魅力·创美好生活教授与你话养生讲座。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方剂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药膳协会理事文小平教授来为我校女教师传授女性中医养生之道。

    文教授早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从事临床医疗近三十年。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1989年起从事中医方剂学教学以及食疗、药膳等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文教授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以自然界的“五季、五方、五气、五化、五色、五味、五音”和天体的“土、木、火、土、金”以及人体的“五脏、六腑、五官、形体、情志、五声、五液”他们的关系开篇,利用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食物,通过药食同源的理论,非常有针对性的指导女教师们如何加强自我保健,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引起参加讲座老师的共鸣,使大家受益匪浅。整个讲座在老师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

                                                                             校工会、妇工委

                                                                             2018年3月30日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