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组织建设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5-22 浏览次数: 590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521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校党委书记刘宇陆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星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全校126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非正式代表中层正职干部及有关方面代表18人列席会议。

    吉启华代表市教育工会,对我校第五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学校工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校工会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教职工思想建设、师德教育、业务提升、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要求,工会工作要加强政治定力,研究新问题、探索新思路,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团结凝聚全体教职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奋进,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柯勤飞向大会作题为《厚德精技 砥砺知行 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学校2017年度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学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成效有目共睹。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优化学科布局,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对接行业需求,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增强;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创新思政教育载体,学生工作呈现新风貌;紧扣国家战略,国际交流合作空间进一步拓展;理顺体制机制,内部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持续改善办学条件,资源利用更趋合理规范。

    柯勤飞指出,2018年是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全力筹建博士点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关键之年。她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内涵发展,弘扬办学特色,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人才强校,抓好育人根本,增强创新能力,优化治理结构,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和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她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以人才强校为宗旨,建设适应学校发展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科内涵发展为驱动,增强学科竞争力和科技服务能力;以多样化教育手段为载体,提升学生全面发展能力;以依法治校为核心,优化内部治理结构;以改善办学条件为目的,持续推进基本建设;以强化安全管控为基点,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受柯勤飞委托,张锁怀作2017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17年学校财务的主要工作及学校的收入、支出情况,围绕财务预决算管理工作、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资产管理工作等作了阐述和说明。

    大会还向双代会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书面报告了2017年度学校工会工作和2017年度工会经审工作。开幕式之前,刘宇陆主持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了大会议程,增补了第五届双代会代表、主席团成员。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为全体“双代会”代表作了题为《如何当好新时期的教职工代表》辅导报告,他从怎样认识新形势下教职工民主参与与教代会制度间的关系问题,教代会制度的主要内容怎样当好新时期的教职工代表等三个方面阐述新时期教代会代表如何更好履职,报告案例丰富,内容翔实精彩。通过辅导使得代表们明晰了职责和工作方向,为发挥教职工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次双代会会期7天,将于528日闭幕。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将认真讨论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等。代表们还将围绕健全完善思政工作十大育人体系,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建设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思路和举措;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等开展认真讨论。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