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妇女工作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我校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388

 

  

我校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近日,经学校评选、申报,香料香精技术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班组的专业带头人作为代表汇报,经过激励角逐,我校香料香精技术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班组在上海高校众多班组中脱颖而出,被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上海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作为我校办学历史悠久的系之一,是最早上海开办以加工技术著长的食品专业,经过60余年来不断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改革,成为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专业试点建设专业与中等职业教育-应用本科贯通培养模式试点建设专业。现有专兼职教职工2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占比达74%,平均年龄40岁。近年来,在专业带头人的领衔下,食品系集体爱岗敬业、团结奋进,主动适应产业升级,不断探索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产学研合作和精神文明等方面成绩显著:“食品工艺学”获国家级精品课程(2009年)与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6年);“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获上海市级教学团队(2010年);“食品营养学”获上海市精品课程(2012年);“食品机械与设备”为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2015年);“食品安全与品质控制原理及应用”教材获上海市优秀教材一等奖(2011年);“《食品工艺学》系列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萃聚-重构-优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食品人才”和“培养适应现代‘大食品’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人才的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成果分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三等奖(2009年)、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年)和一等奖(2013年);团队教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1项,省部级应用基础研究项目28项,及企业委托项目55项,年均科研经费达200余万元,获多项上海市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团队于2014年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班组努力付出,取得了众多重要成绩,班组成员团结、创新,体现出当代工人先锋精神。

    上海市工人先锋号是我校继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和奖状之后,获得的市工会系统最高荣誉之一。荣誉的获得是上级对我们校工会工作的肯定,也是香料香精技术工程学院食品系老师们多年辛勤付出的结果,为全校教职工树立了榜样,同时也激励着我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厚德精技,砥砺知行,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 校工会)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