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最新新闻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五届四次“双代会”胜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5-18 浏览次数: 101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五届四次“双代会”胜利举行

515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大会主题是:“凝心聚力,继往开来,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汇聚磅礴力量。”全体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向大会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敏娟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向大会作《上海应用技术学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方案》草案说明。副校长张锁怀向大会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开幕式上,柯勤飞以《守正创新 勇担使命——奋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为题作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推进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博士授予单位建设、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报告从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应用学科为引领促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强化保障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等三方面总结凝练了学校过去一年的建设成就。

报告对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展望: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要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全面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深入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持续增强学生综合能力。二是要全面推进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大力推进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和硕士点优化布局,加强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落实推进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强化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促进对外交流合作提质增效。三是要谋划新一轮发展,提升学校治理水平。要深入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坚持看实绩重成果,不断优化办学支撑条件。

闭幕式上,郭庆松以《共克时艰 玉汝于成——全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为题讲话,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全体代表在会上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大会报告和文件,聚焦学校建设发展和教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郭庆松指出,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进程中,全校教职员工要牢记教育初心,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保持定力,坚持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要持续用力,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师德师风在立德树人中的潜移默化功能。他强调,学校新的一年要坚持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推动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要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重点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切实发挥高校“智能源”功能,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要永葆生机活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教育事业发展。他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工会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推进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彰显工会作用;要不断提升学校民主管理水平,同心同向共谋发展。

一致通过《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实施方案》。

大会审议并一致同意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通过《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大会决议。大会报告了2019年度校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校领导班子情况、教代会闭会期间联席会议处理事项。
  大会期间,教代表们分组进行讨论,围绕高水平地方型大学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建设、课程思政整体改革领航校建设等,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教代表们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心系学校发展,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发挥教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展现了我校教代表的良好形象。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秉承学校优良传统,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
  大会继往开来,凝心聚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上应大宣传部、工会

                                        2020/5/18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