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宣教文体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工会干部赴上海工匠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6-22 浏览次数: 350

工会干部赴上海工匠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推动学校工会干部学好四史618日下午,校工会紧密结合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上海改革开放新实践,组织校工会干部、各二级分工会负责人赴上海工匠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实践,感悟背后蕴藏的革命传统和新时代劳模职工奋斗精神。

在上海工匠馆,时代、人物、技艺、成果为展示要素,讲述了从古至今的百余位上海工匠故事,让观展者在兼具可看性、实操性和仪式感的临展区中,亲身体验到明日工匠的快乐和自豪,工会干部们这里感受到了匠心传承的魅力,感受到了别样的上海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对祖国的工业腾飞倍感自豪。大家还参观了“抗疫”情主题展,上海医务工作者和不同岗位职工立足岗位,投身抗“疫”的鲜活故事深深感动和激励每位工会干部。

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大家重温了我党历史上的重要时刻。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通过图片、视频的方式回顾了党的四大前后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到工人运动热潮,对推动中国革命蓬勃发展的作用,深深感受到工人阶级的磅礴力量。通过学习,明晰了四大的召开对确立和加强党的领导,扩大党的组织及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作用,坚定了在党领导下带领工人阶级实现伟大祖国“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的信心。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是工会干部们重要着力点。工会干部们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纷纷表示我们应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工人运动的发展史中激发工作动力,在党的领导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不断弘扬劳动和劳模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工会人的新使命!(图/校工会)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