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妇女工作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巾帼心向党 砥砺逐梦行——上应大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0 浏览次数: 360




巾帼心向党砥砺逐梦行

——上应大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进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校工会、妇工委召开庆“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巾帼心向党砥砺逐梦行”系列活动,积极引领和激励广大女性立足岗位,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奋力拼搏勇争先,无私奉献做表率

小桃灼灼柳鬖鬖,春色满校园。38日校工会、妇工委面向广大女教师们举办了一场主题报告和两场精彩活动。

庆“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巾帼心向党砥砺逐梦行”主题学习,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敏娟主持,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女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愿,并发表题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报告。他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重点安排三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带领女教师开启学习党史教育热潮。最后,所有参会女教师们合影留念。

第一场活动是“巾帼学党史 倾情跟党走”女教职工党史知识学习趣味活动,近300名女教师参加。活动设置了“史”争旦夕、“毽”功立业、“乒”博向前三个通关环节,通过党史知识竞答、踢毽子、垫乒乓球的方式打卡过关。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女同胞们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强健了身体,让“三八”节过得意义非凡。

第二场活动是“百花绽上应 巧手美丽” 女教职工多肉盆栽活动,近百名女教师参加。首先,学生志愿者通过PPT讲解和现场演示,介绍了多肉植物的品种特性、种植方式、日常护理、盆栽景观搭配等方面的知识。随后,女教师们自己动手进行栽种多肉植物,通过填土、配色、种植等步骤,形成了一个个漂亮的多肉盆栽景观。女教师们的作品精彩纷呈,体现了女教师们的心灵手巧和雅致美学,同时很多作品包含了庆祝建党百年的元素,体现了女教师们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

校工会、妇委会还开展了“享健康 悦生活”系列女教职工作品征集活动,近期将成立女优青联谊会、举办“百花绽上应 巧手幸福”女教职工手工皂制作等活动,各二级分工会正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女教职工专题活动。这些活动增强了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让她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贡献巾帼力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工会、妇工委

                                  202138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