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民主管理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聚焦“十四五”规划:校五届五次“双代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289

42日,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校党委书记郭庆松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副校长张锁怀,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大会。全校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

  柯勤飞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时代机遇  推动创新发展 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行政工作报告。柯勤飞表示,2020年,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成效显著,办学水平、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一是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新四科”建设硕果显著;二是学科与科研工作呈现新亮点,在应用技术型高校分类评价中连续三年蝉联第一,通过上海市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验收;三是人才人事工作取得新成效,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四是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显著;五是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依规办学,持续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柯勤飞指出,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工作方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发挥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发展的使命担当,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一是要持续完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一流研究生教育计划为依托,大力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与内涵建设、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全面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与创新驱动能级,推进博士单位和博士点建设,聚焦三大特色学科群建设,积极探索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不断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四是要推动构建高水平工程教育国际化办学新格局,积极拓展优质海外交流项目,打造“留学上应”品牌;五是要持续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学校基金会和各级校友会建设,稳步推进校属相关企业体制改革,科学规划徐汇校区空间资源使用,深入推进大数据平台建设。

受柯勤飞委托,张锁怀作2020年度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20年学校财务的主要工作及学校的收入、支出情况,围绕财务预决算管理工作、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资产管理工作等作了阐述和说明。

校发展规划处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报告。报告总结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主要成绩与瓶颈;解读了学校“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和要应对的困难挑战,提出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要实现的关键指标,汇报了六方面重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提出了创新治理方式、筑牢高水平办学支撑体系的各方面重要举措,强调多措并举加强规划的组织实施,确保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

  大会向代表们书面报告了2020年度学校工会工作、工会经审工作、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校领导班子情况

  开幕式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大会议程。

本次“双代会”将于413日闭幕。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将认真讨论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等。代表们还将围绕全面推进学校“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增强科研实力、着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建设等方面献计献策。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