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民主管理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学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职工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次数: 262

98日,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举行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职工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郭庆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

 

郭庆松对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事业发展默默奉献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郭庆松指出,今年学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顺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学科建设和科研稳步推进,博士授权单位申报取得新进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学校要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实现跨越式发展。

郭庆松要求,广大教职工一要始终胸怀大局,担当育人使命,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坚守正道、追求真理。把牢理想信念的方向盘,筑就思想理论的压舱石,把传道之蕴含在授业、解惑之中,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二要引领高尚师德,塑造良好师风,要以德立身,以身立教,要积极向时代楷模学习,用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心灵,努力成为塑造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学校要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师德师风。三要坚守育人初心,提升育人水平,要淡泊名利,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于细微处显风格,要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和资源,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科研水平,以诲人不倦、甘为人梯的育人情怀,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郭庆松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将牢固树立以教师为主体的办学理念,探索出台一系列激励教师潜心教书、用心育人的好政策、好措施,关爱教师成长,多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希望广大教师践行学校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办学传统,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柯勤飞对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表示祝贺。柯勤飞指出,今年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尤其是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广大教职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内涵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柯勤飞要求,广大教师一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人、为师、为学,教学相长、修身厚德、潜心育人,用心血践行责任担当,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二要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强化政治认同,不忘育人根本,进一步融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悉心培养学子成人成才。三要做好协同创新、共创价值,推进跨学科融合,不断提升自己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化工学院院长胡晓钧,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颜睿,校三八红旗手、城建学院副院长武田艳,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金奖获得者、机械学院教师候怀书,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张娜等在会上先后发言,通过回顾自己亲历学校发展的经历、对学校建设发展成就表示高兴和自豪,表达作为教师要勇担育人重任、引领学生成长的决心,表示要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以教学科研回报社会,要正己达人,在教学、科研上不断努力,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态度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会上对获工会系统各级、各类荣誉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各代表队、上海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大赛三等奖获得者、上海市2020年教职工书法及板书大赛获奖者、上海市第33届优秀发明选拔赛获奖者、校2019-2020年度三八红旗手、校2019-2020年度优秀教工小家等先进集体和个人上台领奖。

校工会、党办、校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校工会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