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最新图文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学校举行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 10




91日,开学伊始,上海高校青年教师竞赛备赛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为了提升参赛教师竞争力,搭建青年教师学习成长平台,使参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校在二教教学楼举行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演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指导,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等作为特邀专家,校内专家、选手导师、市赛选手、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活动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

赛前演练活动上,我校电气学院安学娜、香化学部李姗姗、外语学院赵筱婧、艺术学院石香兰、理学院尹亮亮、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迎等六名市赛选手,按照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战要求一一上台进行模拟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校内外专家评委、选手导师分别从课堂设计、教学安排、课件设计、教态仪表等对市青教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

校长柯勤飞全程参加理工组选手的演练,并进行全面精彩点评。她强调上海高校青年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已经成为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品牌赛事,成为青年教师展示交流平台,我校青年教师在历届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对推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起到积极作用。她结合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经历,介绍了青教赛课堂教学注意要点并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对各位选手提出了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选手们珍惜机会、认真准备,努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出水平,为学校争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并全程参加指导,她对选手们进行全面点评,希望选手们积极备赛,进一步打磨,不断完善提高。同时对选手的课堂教学反思、教学教态仪表等具体参赛细节,对相关部门提出进一步培训提升要求。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努力为青年教师发展打造平台。重视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工作,制定以校长为组长的教学竞赛组织委员会。20215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召开学校青教赛工作会议,对相关部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年来,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初赛,学校举行选拔赛,对入围选手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对推动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图/校工会)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