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最新新闻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再创新荣光:上应大五届六次“双代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10




1118日,上应大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第六次会议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郭庆松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副校长毛祥东出席大会。全校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

郭庆松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向全体代表的认真履职和努力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本次“双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刚刚闭幕、学校“十四五”建设全面铺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认清了学校新征程上的发展形势,明确了新征程上的工作目标,增强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创新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务实的会议。他指出“双代会”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发挥教职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障教职员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推进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途径。代表们对学校工作的肯定和对学校未来的信心,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强烈期盼,校领导班子非常感动,同时更感受到责任重大。学校对于代表们会上提出的真知灼见,将充分吸收采纳,认真研究落实。学校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辜负广大师生和一代又一代上应人的殷殷重托!

郭庆松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第一,全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第二,要优化治理保障,以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办学治校合力,夯实政治保证,激活内生动力,建强干部教师队伍。同时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汇聚磅礴力量。第三,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是群团工作的价值所在。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群团组织积极为学校发展贡献才智,为建设平安美好上应做出贡献。立足新征程、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共同谱写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新篇章!

柯勤飞向大会作题为《勇毅前行新时代 追求卓越新征程再创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新荣光》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学校按照第四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擘画的发展蓝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基固本,勇开新局,全面推动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关键突破和历史性跨越,使学校的事业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和崭新的历史时期: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科和科研工作成果丰硕;人才人事工作稳步发展;国际合作交流亮点纷呈;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

柯勤飞指出,要从以下几方面加快构筑学校在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一是要持续提升高素质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要不断强化以高水平创新策源引领、支撑、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级。四是要主动对接人才强国战略,努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五是要持续推动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凝聚国际化工作合力。六是要全面推动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校要坚持以团结的精神、奋斗的姿态、创新的勇气,思变图强、追求卓越,围绕学校“十四五”的各项办学目标,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塑造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再创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的新荣光!

受柯勤飞委托,王瑛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介绍了2021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学校“三公”经费预算和支出情况。报告同时介绍了学校2022年财务预算情况和财务工作重点。围绕财务预决算管理工作、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资产管理工作等作了阐述和说明。并指出2022年学校财务开源节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使有限的资金发挥了最大的效益。

校发展规划处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章程(修订草案)》报告。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章程》修订的背景、思路、原则等情况作了说明。

大会向代表们书面报告了学校工会工作、工会经审工作、通报了2021年度学校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校领导班子情况。

开幕式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召开了主席团第一次扩大会议,增表决通过增补主席团成员,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大会议程。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将认真讨论审议学校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工会工作报告、经审工作报告等。代表们还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论述,如何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以及博士授予单位建设,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献计献策。(文/校工会;图/宣传部)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