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最新图文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上应湾”小海鸥走进海阔•东岸文化创意产业园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10




414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妇委会组织“上应湾”的小海鸥们到金山区海阔·东岸文化创意产业园实地参观交流。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海阔·东岸文创园执行董事王芳热情接待,带领小海鸥们参观园区,并为小海鸥们做了一场主题为“从0-1,爱折腾的女人”的海鸥讲堂。

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的大力支持,“海鸥计划”是面向全市高校女大学生职场成长助力公益项目,支持服务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小海鸥主要来自于全国创业百强社团Winner青创社,其中优秀社员马萱航同学带领团队开展的《“镁”丽中国-基于废弃物回收再利用的无机阻燃剂引领者》项目,荣获2022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一等奖。

海阔·东岸文创园是金山首个民营市级示范园区,是一个兼具艺术、文化创意、科技、旅游等复合功能的体验式园区,并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孵化平台。王芳亲自领带小海鸥们进行参观,介绍了文创园的功能设计和特色艺术展品。园区内浓厚的艺术文化氛围、徽派木雕建筑、非遗手工坊、特色咖啡书店等都深深吸引了小海鸥们。随后,王芳和小海鸥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分享了她寻求职业生涯最优解的经历,实现了从教师到银行职员再到女企业家的角色转变。她勤于学习、勇于挑战、乐于思考,坚持做精做特,将咖啡馆、民宿等产业“折腾”得越来越有文化特色和文化品位。同时她秉持干事创业的魄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奉献,坚持做正确而有价值的事,给小海鸥们传递了满满正能量!

美丽而自信的王芳,给小海鸥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纷纷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小海鸥们表示活动特别有意义,收获颇丰,感触颇深。

殷嫚妮同学的感悟特别能代表小海鸥的心声:传统与现代碰撞,非遗与文创相融,整个海阔文创园洋溢着文艺的气息和创新的活力,这是我对文创园的第一印象。入目皆是艺术品,一步一览,我观油画秋壁赏尹笔深沉独特,看江西古宅感赣派天人合一,望张弓无箭悟列子有为无为。短短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我还来不及为不能对这里的藏品进行细致的观赏而惋惜,又被王总的演讲所折服。成功与不成功只差了一个字,我钦佩于王总的魄力,敢想敢做,毅然辞职下海经商。无论是初期的咖啡店,还是后来的民宿饭店,无一不是在完成店铺本身作用的同时,又赋予其美的意义。王总说她总是爱折腾,我觉得这是她积极生活态度的体现,是对她口中要诗意地生活的实际践行。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愿做海鸥女孩,看天高海阔。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