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最新新闻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学校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伟大新征程”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10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体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和治国理政的睿智,是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途径。为了更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广大教职工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512日,由校工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伟大新征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职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活动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校工会副主席王乐全、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瑛辉副教授分别担任比赛仲裁和评委。

现场来自11支分工会代表队展开激烈比拼。本次竞赛共分为必答题与抢答题两个环节,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分别在答题纸上写上答案,由工作人员统计个人得分。抢答题环节中,各组选手根据主持人提示,作答,主观题由现场评委老师作出点评。赛场上,选手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名言、重要精神内涵及历史文化表现出丰富的积累与深刻的理解,比赛现场紧张有序,气氛热烈,频频举旗,充满自信地应答每一条用典知识,选手的精彩回答赢得观众鼓掌喝彩。现场教师代表浸润在中华民族古典文学的海洋中,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瑰宝的魅力与浪漫,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极大的学习用典热情和深厚的知识涵养。教师们纷纷表示,参与这次竞赛活动深受感染,将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融入优秀的历史典故,自觉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机关一分工会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香化学部代表队三等奖。机关一吴世超老师获得“最佳选手”称号。

本次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竞赛活动是作为学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广大教职工学经典、用经典,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促进党员干部学党史、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广大教职工深刻领悟新思想,自觉践行新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一流教育和民族复兴伟业

 

                                         (文/校工会、图/校宣传部、校工会)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