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最新新闻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上应大召开迎国庆教职工座谈会暨新进教职工欢迎会

发布时间: 2023-10-08 浏览次数: 10

 









  925日下午,学校举行凝“新”聚力,同心铸梦-迎国庆教职工座谈会暨新进教职工欢迎会,校长汪小帆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主持会议。先进教师代表、新进教职工、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工会主席代表等参会。

汪小帆代表学校欢迎新教师加入上应大家庭,并为大家送上中秋、国庆佳节的节日问候。汪小帆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终身学习不仅是对学生的希望,也是对老师的期望。要站好三尺讲台,上好每一节课,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听到“遥远的掌声”。二是积极投入有组织的科研。要增强团队意识,主动融入学科科研团队,要多向优秀教师学习,深入钻研,努力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三是热爱生活,走好幸福和美的人生之路。一个人事业的成功,家庭和睦是有力的支撑。当遇到挫折或痛苦,携手面对,总能勇敢走下去。因为梦想,所以选择,只要坚守,梦想总有实现的可能。

  会议在新进教师的入会声声宣誓,铮铮承诺中拉开了序幕。

聚焦教书育人、科研攻关、新教师成长等话题,教师代表展开交流座谈。“教学是立足之本、科研是发展之路。”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科研院院长韩生教授从自身科研经验出发,鼓励青年教师要平衡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加强交流学习,努力做到“教学为基础,科研求发展”。

    “每一堂课,每一次辅导,每一次科学研究,都是为培养人才,推动科技进步尽一份力量。”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轨交学院院长邹劲柏教授谈到,作为教师要有梦想、有担当,掌控好属于自己的“发展列车”。

 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获得者、城建学院副院长武田艳教授畅谈了自己的教书育人经历,她表示教师要在教学教改上勇于探索,积极融入团队,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要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传承弘扬学校‘厚德精技、砥砺知行’的大学精神”,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表示,新进教师要塑造“上应人”特有的鲜明气质,锤炼品德、珍惜机会、苦练内功、成就卓越。

电气学院毛靖阳、经管学院黄滢诺、化工学院刘艺炜、人文学院朱善文等新进教师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畅谈了来到学校后的所见、所思、所想、所行,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和要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爱校荣校之情。

欢迎座谈会后,汪小帆和新老教师代表们一起书写了我校“厚德精技,砥砺知行”大学精神字幅,每位新进教师都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代表着全校教职工同心协力,大学精神代代相传的美好寓意。并全体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举行了活泼生动的新进教职工欢迎会,各种游戏表演让新进教职工互动起来,熟悉起来,会议在大家激情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工会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