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最新新闻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学校举行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5 浏览次数: 14



1114日晚,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发挥劳模先进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让劳动精神、劳模精神成为师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由学校工会主办,校团委和轨道交通学院协办,学校举行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主题活动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市劳模高煜为全校学生做主题宣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为高煜老师颁发劳模精神进校园宣讲教师聘书。

讲座中她从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开始,就学深悟透二十精神与工作实际等,结合参加二十大见闻,分享了个人成长,创新拼搏的故事,阐述了作为一名平凡共产党员对于初心使命、敬业精神的理解,鼓励同学们要将个人小目标融入时代,并给于个人成长发展建议。身边的青春榜样,带来满满正能量的讲座,引起广大同学共鸣。现场互动环节,高煜还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个人成长规划职业发展问题。

校工会一直把培育先进典型,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作为重要工作,选树产生了上海劳模和上海工匠等,举办劳模工匠精神座谈会等,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深化立德树人。

高煜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现任市国资委团工委副书记、上海地铁10号线运维管理部副经理、虹桥火车站车站站长。她是上海市高煜劳模创新工作室、上海市“小煜流星轮”巾帼创新工作室负责人。

                                                    (图/校工会)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