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最新新闻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2-11 浏览次数: 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增强工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12月7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会议并做辅导报告。校工会委员、二级单位分工会主席、委员代表,校工会专兼职干部等近七十人参加了培训。

  王瑛在报告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阐述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提出五个深刻领会,把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深化工会改革,加强桥梁纽带作用。王瑛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落实工会工作的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8个方面要义。结合学校工作,就如何推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引导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等9个方面的工作,提出前瞻性思考和具体工作要求。王瑛在报告中肯定了学校工会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开展了多项凝聚民心、促进发展的务实工作,有力推动我校工会工作实现新发展,同时代表学校感谢全校广大工会专兼职干部一年来辛勤的付出。报告全面翔实阐释了会议精神要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鲜活的背景分享。

  培训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同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简要介绍了2023年学校工会主要工作。二级分工会主席代表,计算机学院分工会主席于万钧、机关一分工会主席马浙娅就基层工作如何多样化开展特色工作,加强桥梁纽带作用做经验交流。

  校工会为本次培训精心准备,会后,工会干部们集体参观了新农村建设和红色基地,开展丰富实践拓展活动。工会干部们表示通过培训深化了对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丰富了工会工作理论素养,拓展了工会工作新方法,促进了交流沟通,提高了为教职工服务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文/图:校工会


打印本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