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栏目导航: 首页  最新新闻
【双击鼠标左键自动滚屏】    

学校举办第四届品茶论“金”交流会(校长专场)

发布时间: 2024-01-04 浏览次数: 10

   12月28日下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四届品茶论“金”交流会(校长专场)在工会二楼多功厅举办。本次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和工会联合举办。校长汪小帆出席会议,校办、校工会、科研院相关人员、首届校优秀青年人才高级培训班学员和各学院(部)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韩生主持。



       汪小帆从自身申报基金之路,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基金文本撰写及改进的过程,他表示,学校致力于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提升技术科学研究能力,“学校鼓励每一位老师积极投身科技创新,潜心教书育人,并将给予时间和空间,让老师们都更有成就感和获得感。”

  与会教师们围绕如何撰写研究基础、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以及结合博士期间课题深入探索等难点和困惑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汪小帆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答疑解惑,建议教师应在文本撰写时提高内容的层次、逻辑,选好题,立好意,静心打磨文本,把文本的细节处理到位。他特别强调,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强化团队协作,各位老师要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成果为导向,持之以恒、不断提高,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交流会上,来自不同院系的四位老师从不同维度作了分享。香化学部寇兴然、化工学院张太阳分享了基金申报过程中宝贵的经验和心得;材料学院王磊、轨交学院陈迪来分别交流了各自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

  品茶论“金”活动的举办,为全校教师提供基金申报交流平台,力争在基金申报工作中有新的突破。科学技术研究院将持续做好研究服务支持,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完善科研管理制度,鼓励自由探索并加强有组织科研,与各学院(部)密切协作,统筹推进学校科研工作提质增效。

                                                                                                                                             文:科研院 校工会/图:党委宣传部


打印本页                 
|